首頁 > 產品項目 > 軸承 > IKO系列軸承 > 圓筒滾子軸承

圓筒滾子軸承

是滾子軸承構造中最簡單者。由於其內輪、外輪及滾子呈線接觸的狀態,其徑向負荷能力較大,故也適用於高速回轉。其基本形式有N形及NU形,其他則以有無附緣而分為NF形、NJ形,以及附有緣輪的NP形及NH形。此外還有複列的NN形及NNU形。
N形及NU形不能承受軸向荷重,但能避免發生諸如因溫度變化引起的軸之伸縮,或因裝配誤差引起的軸與軸承箱之軸向位移等所導致的荷重。內輪及外輪兩者皆附緣或皆有緣輪之軸承,雖也可以承受軸向荷重,但因滾子之端面及緣面之間在承受荷重時是在滑動者,所以不能承受很大的軸向荷重。

複列圓筒滾子軸承之徑向負荷能力較大,故亦適用於高速回轉,所以常被採用於車床、銑床、工作母機等之主軸。內徑為錐形孔之軸承,因為其內輪是套在錐形軸上,其間隙可作某種程度的調整。
保持架以鋼板冲壓成形者為標準。大形軸承而用高速回轉者,則採用機削黃銅保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