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項目 > 軸承 > IKO系列軸承 > 角接觸滾珠軸承

角接觸滾珠軸承

單列、組合角接觸滾珠軸承

這種軸承之鋼珠,與內輪及外輪在徑向方面是以某一個角度接觸著,軸成為非分離形,鋼珠是由外輪之埋頭孔側裝入,故其鋼珠數比深溝滾珠軸承還多。
保持架的材質微鋼板,高張力黃銅,或工程塑膠,視軸承之形式或使用條件之不同選用之。軸向荷重限於單一方向,但能承受軸向荷重及徑向荷重之合成荷重,故亦適用於此種用途。
由於這種軸承具有接觸角,承受徑向荷重時會產生軸向分力,故一般均採用二個對向的組合。如果是兩個軸承相鄰裝置時,則採用預先調好間隙,配對好的「Nachi組合角接觸軸承」,至為方便。這種組合軸承背面組合者(DB)、正面組合者(DF)、及並列組合(DT)等三種。

複列角接觸滾珠軸承

將單列角接觸滾珠軸承已背面組合而成,其內輪及外輪均成一體,其一列所具有的珠子數比單列角接觸滾珠軸承者少,故其荷重能力較組合角接觸滾珠軸承小,但是它能以一個軸承同時承受兩方向之軸向荷重、徑向荷重、及動量荷重。

萬向角接觸滾珠軸承

正面側與背面側之內、外輪平面差為同值者謂之萬向軸承。這種軸承2個或3個以上任意組合時均可使用。將其內輪及外輪之側面鎖緊到密何時就達到所定之預壓。下圖所示為二只構成之組合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