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項目 > 軸承 > IKO系列軸承 > 其他軸承

桿端軸承

IKO桿端軸承為密實自動調心型球面滑動軸承,能同時承受高徑向荷重及兩個方向的軸向荷重。
基本上可區分為給油式及無給油式兩種型式。其中潤滑型可再細分為崁入式及鑄模給油型兩種。崁入式之球面內輪在特殊銅合金襯套表面滑動,而鑄模給油型則直接於在本體軸承孔內徑上鍍上特殊鋅鑄模合金。無給油式內輪係採用免潤滑PTFE襯墊。
因有優質耐磨及耐荷重之特性,可達圓滑運轉及搖動運動之目的。桿端軸承之桿狀端有內牙或外牙螺紋,可簡便的與機械裝置相結合。此外,崁入式給油型桿端軸承可提供英制及公制系列規格。
IKO桿端軸承適用於控制與連結機械裝置如:工作機械、纖維機械、包裝機械等。無給油型特別適用於同一荷重方向,對某些需避免油漬之機械裝置,如食品機械或某些無法再潤滑之機械等而言,此型軸承為最佳選擇。

球面滑動軸承

IKO球面滑動軸承之內輪與外輪均有球面滑動表面,為自動調心型球面滑動軸承,能同時承受高徑向荷重及兩個方向之軸向荷重。球面滑動軸承之型式很多,基本上可依據滑動表面之種類而區分為給油式及無給油式兩種。
IKO給油式球面滑動軸承之內輪及外輪均為高炭鉻軸承鋼,而其軌道面則經磷酸處理並乾燥後,鍍以二硫化鉬(MoS2),因此,運轉扭力低、耐磨且可承受高荷重。特別適用於交替及衝擊荷重之狀況下。此型軸承之用途廣泛,主要係用於產業機械及建設機械。
IKO無給油式球面滑動軸承是由一個有特殊PTFE襯裡,並由銅合金網加強之外輪軌道面,與滑動表面經硬鉻電鍍處理之球面內輪組合而成。因受壓縮負載而產生的蔓延變形甚小,且特別耐磨,因而壽命很長,且在應給油狀況下,亦能持久耐用。特別適用於定向荷重,尤其是不可能添注新油或不方便使用潤滑油,如食品機械或建設機械等之狀況下使用。

L型軸承

IKO球狀L型軸承為自動調心型桿端軸承,其組成包含一個特殊鑄模鋅合金主體及一個與此主體軸心成直角之附螺絲之球。
因其滑動表面之間隙均一,能在低扭力下遂行傾斜運動、搖動運動及回轉等,並可平順的執行功率傳輸。其優越之防磨耗性能,可確保長時間維持穩定之精度,並使保養更為簡便。它們式非常經濟的軸承。因為以上之優點,此型軸承廣泛的被運用在如自動車、建設機械、農業用機械及包裝機械等之連結機構上。

回旋噴嘴

IKO回旋噴嘴是一個密實的噴嘴,用在工具機上以供應並精確地將切削油潑濺在所需部位。 因為噴嘴之角度可以輕易且自由的改變,故而油液可以集中在工作區,使得冷卻及潤滑更有效率。如此一來,將降低切削阻力,並獲得較佳之成品,更增加其加工之精度。同時,亦可延長刀具之壽命。 回旋噴嘴廣泛的運用在綜合切削中心主軸尾端,及N/C車床之工具夾頭等部位。
IKO回旋噴嘴之特長如下:
與球面襯套相連結,因此可輕易調整噴嘴之傾斜角度。
噴嘴之尺寸精巧,因此主軸周圍附件及工具可以做更為簡單之設計。
憑藉多個噴嘴之組合使用,切割油可以正確的供應,而切割碎屑可以更有效的排除。
計可分為壓入固定型及螺絲固定型等兩種,其中以壓入固定型較為經濟。

平面滾針軸承

IKO平面滾針軸承,是由高精密保持器,與滾針組成的斷面高度極小的直線運動導向機。
順暢的運作 經過高精密加工的保持器引導滾針,摩擦阻抗小,可進行無膠黏空轉的穩定直線運動。
額定負荷大 組裝著小間距滾針,額定負荷大且剛性高。
易於轉動引導 單列形式與90度角雙列形式已然標準化,因此不需要大幅更改工作機械的機床等滑動引導部位,但可改為滾動導向方式。
噪音小 合成樹脂製的保持器最適於杜絕噪音等用途。
操作便利 由於滾針與保持器屬於不分離的結構,操作相當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