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項目 > 軸承 > IKO系列軸承 > 往復旋轉襯套軸承

往復旋轉襯套軸承_(ST)

IKO往復旋轉襯套軸承是將鋼珠與保持器裝在外筒上,於回轉同時朝軸方向進行往復運動的低摩擦精巧型直線運動導向機。具有開放型及密封型兩種,並且各有通用型及重荷重型兩種類型,可依照需求作適當的選擇。
回轉與直線運動 利用圓筒狀的軌道面,可以同時進行徑向的回轉與軸向的直線運動。
滾動運動阻抗小 經過精密加工的外筒內,組裝有高精度鋼珠,因此滾動運動阻抗小,可進行相當順暢的回轉與往復直線運動。
慣性力小 保持器的重量輕且剛性高,運動慣性小,適用於高速回轉運動或往復運動。
開放型往復旋轉襯套軸承 額定荷重大,具有通用型及重荷重型兩種類型。重荷重型的額定荷重比通用型大,剛性較高,但是行程長度較短。
密封型往復旋轉襯套軸承 外筒的兩端設有特殊合成橡膠油封,有優良的密封功效。具有通用型及重荷重型兩種類型。密封型在行程長度上要比開放型短一些。

微小型往復旋轉襯套軸承_(STSI)

IKO微小型往復旋轉襯套軸承,是可於回轉同時,朝軸方向進行往復運動,斷面高度低的小徑直線運動導向機。 由於體型小、精度高、摩擦阻抗小且能順暢的運動,因此適用於各種計測機器、IC製造裝置、精密機械等體積需求小或精度需求高的地方。
回轉與直線運動 利用圓筒狀的軌道面,可以同時進行徑向的回轉與軸向的直線運動。
超精密 外筒與軸的軌道面在熱處理後,經過超精密加工處理,然後再組裝高精度鋼珠,即可在零或者些微的預壓狀態下組合而成,因此回轉及直線運動均可擁有極高的精度。
超小型 將極小的鋼珠組裝在薄型外筒上,形成斷面高度低的直線運動導向機。
相當順暢的運動 各組件均經過精密的加工處理,且在理想的預壓狀態下組合而成。因此可以長期維持滾動摩擦阻抗小,且極為順暢穩定的高精度運動。

滾珠導筒_(BG)

IKO滾珠導筒是在保持器內社友高精度鋼珠、斷面高度低、運動性能佳的直線運動導向機。由於保持器內的鋼珠直徑相互間的差異極小,因此可以將其視為軌道面,透過適當加工過的軸與塞孔,即可使用軌道面原有的加工精度,同時進行徑向的回轉與軸向的直線運動。
優良的高速運轉性能 保持器的剛性高、質量輕且運動慣性小,因此適合進行高速的往復直線運動。
額定荷重大且剛性高 由於保持器內儘可能組裝多數的鋼珠,因此額定荷重大。即使有變動荷重或偏荷重,所造成的彈性位移量很小,是剛性高的直線運動導向機。
壽命長 組裝在保持器內的各鋼珠,朝軸向進行往復直線運動時往復直線運動並不順著相同的軌跡行進,而是形成螺旋狀。因此可降低軸與塞孔等軌道面的疲勞,以長期維持定的高精度運轉。